close


這是我的HUSQVARNA SM510第二次的檢修

 

主要是換裝了一些好東西和修理好一個麻煩的小地方~






 

這次要裝的好東西就是來自歐洲的品牌~DNA高流量空濾

 

因為510的排氣管已經換成ARROW的改裝直通管,進氣要跟上,就應該裝高流量的空濾

 

這樣進排氣才會順暢,加速也會更輕快!

 

 

 


 

我買的是整組含兩罐清潔保養液

 

 

 


 

空濾的位置就在椅墊的正下方

 

 

 


 

DNA空濾安裝好的樣子~

 

實際試騎過,真的變的好騎一些,當然用的油品也很重要喔

 

 

 


 

接下來要修理的地方是我的油位感應燈一直都不會亮,應該在前車主手上就壞掉了!

 

每次快沒油的時候警示燈都不會亮,害我只能一直去看騎了幾公里?是不是該加油了!

 

有時候堵車油耗比較高,算不準還會騎到沒油,非常不方便!!

 

我知道好多歐洲車都有碰到這樣的問題,包含HUSABERG,BMW..等等

 

有人說是汽油幫浦的感應器壞了,有人說是碼錶壞了,但是沒有人換修過

 

因為這個看似很小的問題,維修起來卻是很貴的!

 

但是我沒辦法忍受,所以就找我修車的技師,幫我拆開檢測看看

 

 

 

 

油箱拆下來之後,再從油箱尾端拆下這整顆汽油幫浦

 

(這顆汽油幫浦也是大家說很容易壞的地方,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很多人會說~

 

510或是歐洲車很難照顧,但是如果真的壞了,可以換馬達就好了啊!哪有什麼困難的?)

 

 

 


 

先對汽油幫浦做基本的檢查,看看有沒有線路或零件鬆脫的情況

 

 

 


 

再來用電表測量電的迴路,也試著測量碼錶感應燈的迴路

 

 

 


 

最後確定就是汽油幫浦上這顆跟小號電池一樣大小的電阻壞掉了,沒有送訊號給碼錶

 

一般是要更換整顆汽油幫浦的,但是我和技師聊過我們都覺得太浪費了!

 

於是我們想了一個好辦法把它給修復好了,雖然也花了一些錢,但是我覺得很值得!

 

 

 


 

順便換油咯!這次用的是MOTUL 300V 15W50的油

 

實際試騎後,車子變的很順加速很快很好騎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的另外一項大工程就是改裝椅墊~ 一般人都是因為車子的高度去削薄椅墊

 

而我除了這個原因,還效仿國外的作法,把椅墊的棉換成較軟的棉,

 

在長途騎乘的時候,屁股會比較舒服一點喔!

 

(但是很龜毛的我,還是先從國外訂了一組原廠全新椅墊當備料)

 


 

老闆直接用鋸子鋸下椅墊整片的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繼續修形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0%的椅墊棉都被老闆俐落的削掉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選擇要換裝的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用膠黏合後開始用鋸子修出基本的形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用打磨的工具慢慢的修出整體的形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部修整換裝完成了,樣式跟原廠的幾乎一模一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椅墊就是美國一家很大,專門改裝訂做椅墊的公司CORBIN,為510改裝的椅墊

 

它的棉層墊的更厚,看氣來應該很好坐,而我這次改裝椅墊的靈感就是從這家公司來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rnbur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