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我剛買的sm510r準備開始作檢查和基本的維修

 

這次的檢修一共經過三個人,一位是原車主,一位是一樣騎著Husqvarna 610 的鄰居

 

一位是我平常修車的車行,由三位不同的人給我對這台車不同的建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步先架起車子來換油,它和一般的車子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除了

 

正下方的洩油口和機油芯外,側面還有兩個洩油口要打開順便做清潔的動作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這次試用的是美式馬的機油,另外我蒐集到的資料原廠指定是AGIP的油

 

或者用 MOTUL 300V的油也不錯,而我自己下次會試用一個德國的牌子

 

 

 


 

為了降低引擎的工作溫度,更換低溫的水幫浦,現在看到的這是車上原本的水幫浦

 

 

 


 

這整組低溫水幫浦是HUSQVARNA 原廠出的改裝零件,所以可以很安心的裝上去

 

改裝的水幫浦扇葉做螺旋狀而且比較大片,所以外蓋的空間也挖的比較大

 

 

 


 

拆下椅墊做一些電路方面的檢查

 

 

 


 

終於看到全鋁製的副車架,真的很漂亮,這是SM510為了車身輕量化而設計的

 

雖然HUSBERG 570的副車架是塑膠的,但卻因此不能載人,讓我覺得510的設計剛剛好!

 

 

 


 

這是原廠手冊上建議使用的電瓶

 

 

 


 

因為原來車上裝的電瓶規格和原廠設定的差太多了,

 

所以必須更換新的電瓶,這是台灣出的不同型號但是相同規格的電瓶

 

 

 


 

最後更換的是原來已經磨平的前胎,我換了跟後胎一樣的BT003半熱熔胎

 

 

 

經過請教了三位專家關於sm510r的相關知識和照顧它的方法

 

以及自己一個月來騎乘的經驗發現~網路上很多人都是危言聳聽!!

 

我猜這些人都不曾擁有或是真的騎乘過這台車子,應該都是聽說來的!

 

這些人批評車子很難騎,不好照顧,顧不好引擎會故障,油少的時候汽油幫浦很容易燒掉.....

 

但是我得到的知識和騎乘的經驗結果是~車子真的很好騎,操控比我的tw225還好

 

加速快馬力大但是也可以順順的騎,車子也和一般進口檔車照顧方法一樣,並沒有什麼設計不良的問題

 

車子會壞,都是騎乘的車主因為它是性能車,而常常過度的操它,又沒有用正統的方法保養它造成的

 

所以請喜歡這台車子的車友,不要再擔心它網路上一些負面的評價了!

 

而我也很幸運的買到了一台車況很好的一手車,雖然多花了一點錢,但這也是很重要的喔!

 

現在我唯一要克服的就是車高,常常讓我停下來要蹎著腳著地的心裡障礙~呵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rnburn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